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征稿启事

征稿启事

  一、本刊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所刊,以大力推进历史理论研究、积极回应重大历史与现实问题为己任,以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、学术体系、话语体系为目标,提倡贯通式、大历史、长时段研究。为此,本刊欢迎研究、评析国内外的历史理论和史学理论,以及探索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的论文,同时也欢迎专访、综述等方面的稿件。来稿字数以15000字左右为宜,精粹短篇,尤为欢迎。

  二、本刊提倡严谨的学风,坚持“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”的方针,坚持相互尊重的自由讨论。本刊发表的所有文章都不代表编辑部的意见,均由作者文责自负。

  三、来稿请登录本刊编辑网站,投稿网址(sxllyj.ajcass.org)

  四、注释一律采用脚注。注释中所引书目、篇名,第一次出现时务请注明出版社名称和出版年份;论文则需注明所载刊物名称和期数。如果引用书目为外文,请用原文,不必译成中文。

  五、投稿者(理论沙龙、书评等短篇除外)请提供300字的中、英文提要和中文关键词。提要不仅要说明文章所谈主要问题,而且要明确说明观点。

  六、来稿请勿一稿多投,如发现这种情况,本刊将不支付稿酬,并在五年内不受理该作者稿件。本刊因人力和经费有限,来稿一律不退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稿件发出三个月未收到采用通知可另行处理。

  七、来稿请写明作者真实姓名(发表时笔名听便)、工作单位、职称或职务、通讯地址、邮政编码、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,以便联系。